夏日同色系穿搭|還可以做出什麼變化?加碼公布花色混搭原理!

夏日同色系穿搭|還可以做出什麼變化?加碼公布花色混搭原理!

大家平時喜歡同色系的搭配嗎?還是目前不太敢嘗試呢?

同色系搭配是我自己平時很愛的穿搭方式,以往同色系穿搭較常出現在套裝上,因為其實同色系基本上不太會有搭配上的失誤,也幾乎不太需要思考。但我們這次講得同色系搭配比較著重於挑選『不同的元素及材質』做混搭,透過同色系但不同的材質,做出搭配上的層次感~

那這次我們會分成兩大類型去講,一個是日常版同色系穿搭,另一個是大膽、或者是和特殊場合的同色系穿搭,那我們額外加碼的花色混搭的也會示範日常版本及大膽的版本。

如果你對這類主題有興趣的話就繼續看下去吧!


|日常版:全黑搭配|


那日常版的同色穿搭,我們是挑選大多人比較能接受的顏色,或者是一些比較溫和不強烈的色調做示範~那首先先介紹全黑穿搭,這應該是走在路上最常看到的一種同色系穿搭,那我這邊示範的黑色穿搭,我會習慣稍稍地用材質變化,讓整體黑色不要感覺太沈重。

因為我這邊搭配的是超級慵懶口袋棉長衫,顏色的呈現上是比較重跟飽滿的,所以我們這邊盡量在其他的搭配使用材質比較輕盈的的。
所以下身就選擇搭配一件
花蕾絲透膚彈性涼褲做內搭,因為是稍微透膚的,所以會透一些肉色出來,減輕了大片黑色給人比較沈重的感覺,而且也不怕熱。
包包材質我挑選了復古書院風單斜肩皮包,皮質質感光澤感可以讓整體穿搭更有立體度!

那鞋子一樣挑選黑色的靴子,但在材質我就不會選擇霧面的,因為霧面又會讓整體顏色變得更沈重。所以這時候亮面漆皮的質感就很適合,因為色調相比起來是比較明亮的,也讓整體穿搭有種高級時髦的感覺。 因為平時如果單穿漆皮亮面的鞋子會覺得有點浮誇,但放在這裡就很剛好!彼此都發揮各自的優點!

同色系穿搭
如果你是比較中性一點的人,現有的衣服也比較有少不同材質,但又要如何呈現層次感,比較簡單的方式,建議可以在配件上做一點變化。

那我們這套示範的是小子質感薄涼短西裝套裝,比如就適合搭配皮革的包包啊、皮鞋又或者是有圖案的黑色長襪,至少在顏色上有一點點的變化。 墨鏡邊框可以挑選琥珀色的等等,就是整體看是同色系,但細看會發現一些小巧思~

|日常版:全白搭配|

同色系穿搭

再來是白色,全白穿搭其實也算是滿常見的,但跟黑色比起來又相對的比較少一點。但全白搭起來真的也是很時髦,又會帶一點空靈感。

我這邊示範兩種搭配,第一個是比較偷吃步的,就是挑選馬林糖綁繩吊帶洋,因為已經先讓你的全身佈滿90%的白色。但一樣!我們比較想玩更不同的同色系變化,我們加了一條也是白色,但帶一點杏色的優雅蕾絲雕花長領巾,不搶走白色洋裝的風采,但又讓單調的純白色多了一點材質變化的立體感。包包一樣挑選白色好朋友,但是挑選皮質感的率性軟皮托特包,在移動間可以感覺到一點光澤感,增加白色豐富度。

同色系穿搭

第二套搭配呢,我們挑選了一件奶油蛋糕設計款綁腰襯衫,一樣偷懶的先讓全身佈滿90%的白色,但我們這次不要扣起來,裡面搭配亮眼的春夏薄涼斑馬A字裙,它雖然不是全白,遠看白比例比較多就可以!
那因為這件襯衫及裙子在設計及顏色上就很有重點了,所以我們就選擇讓脖子留白,耳環就挑選
珍珠串串,其實垂墜式耳環很友善短脖子,會視覺覺得好像脖子變長了,也不會覺得脖子好像太空!

|日常版:全藍搭配|

同色系穿搭搭配
其實藍色我第一個聯想到就是牛仔套裝,再來就是制服或者ol常見的裙裝。那這邊我們直接挑一件
夏日復古花牛仔洋裝,單穿雖然是很藍沒錯,但就少了一點巧思跟層次,其實也是透過一些小配件包包及內搭凸顯個人風格!

|大膽版:橘紅搭配|

同色系搭配

再來就是介紹在用色及色調比較大膽的,應該說是比較因人喜好而挑選的色系,也比較亮眼,其實也很適合出席特殊場合。

橘色、紅色本身就是個滿強眼的顏色,那同色系搭配我比較喜歡將相近色一起搭進同色系穿搭,因為能稍微中和顏色的飽和度,讓顏色相對看起來不會那麼鮮豔。

同色系穿搭

再來是介於冷色調與暖色調的中性色:綠色跟紫色。其實這兩個顏色真的算很偏激的,喜歡的人就會超愛,討厭就會討厭到不行的那種。
那他們的搭配我們習慣混入深淺做變化,比如飽和綠混合低飽和綠,灰紫搭配淡紫等等組合,盡量將相同性質的色調避開,在視覺上看起來也會比較順眼。還有因為他們是中性色,在飾品配件上就比較多元,如果沒有相近色的單品,配上
金飾或銀飾都很合適,也讓整體搭配有點視覺的轉換!

|加碼!花色混搭大公開|

花色混搭算是一個滿有趣的主題,也是我在搭配經驗中發現的一點小技巧分享,因為花色搭配其實跟三八阿花或者亂搭真的是一線之隔,但當然花色混搭好不好看真的很見仁見智,但我會就我的經驗來做一些分析~

花色混搭搭配

碎花單品其實是春夏季很常用的花色,那如果要做混搭的話,一個小訣竅可以運用的。如果是比較寫匙的那種碎花,搭配的另一個花色可以是幾何形的,因為他們在向量的呈現上就是不同的,有點像碎花就是點線面中的點或線,那幾何就是面的概念。

花色混搭搭配
那如果是那種比較可愛幾何形的花朵,可以搭配條紋或格紋的精簡花紋。

花色混搭搭配


又或者如果想要都是碎花配碎花,那可以挑選碎花大小不同,或者是色調上的不同。


那另外,我自己很愛動物花紋,那動物花紋的混搭,其實我發現在搭配上一個不變定律就是,只要跟有大自然元素的花紋配一起都滿可以的,因為動物跟花草本來就是生活在一起的。

那如果害怕會有點眼花撩亂的話,一樣是從色調深淺去著手,比如強烈的老虎紋路上衣,我下身就會挑選比較低調的碎花褲,遠看就像一條米白色的褲子,但又沒有純色白褲那麼無聊~

因為可以玩的顏色太多,我們就挑選了幾款顏色介紹,同色系真的很好玩,如果你之前還沒嘗試過同色系穿搭,但不知道怎麼搭配好的話,希望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!

那如果你本身就很常穿同色系穿搭,也歡迎跟我們分享你的穿搭技巧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