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只利用配件換風格?3種穿搭提案!

如何只利用配件換風格?3種穿搭提案!

『我其實也想試試看古著穿搭風格耶,但不知道怎麼下手!』、『我平常好像都穿得太素了,突然穿上復古印花好彆扭喔!』、『好想試試看穿得簡單俐落,但身上沒有一些花紋好像空空得不習慣!』、『不想穿得太普通,但又不想要太誇張顯眼啊!』、『我這樣單穿會不會太老氣啊?』
 
是不是說出大家內心曾經吶喊過的對白呢?站在衣櫃前的你,是不是也有個百變女孩的夢呢?從今天起,不再為了不同風格的穿搭猶豫了,善用配件讓穿搭增添不一樣的風格元素,一起成為低調又百變的特別女孩吧!
 

耳環初階風格混搭小幫手



百變女孩的小幫手非耳環莫屬了,成為百變女孩的第一步,就是挑選自己不常搭配的風格!效果不僅會讓你意外,還會更願意進一步嘗試其他風格喔!除了顏色之外,也推薦選擇平常不會選擇的材質。例如:木頭、針織、壓克力、金屬、串珠……等等。


 


想要嘗試成熟俐落的風格,可以先從金屬感的
耳環下手,金屬的光澤給人一種沈穩的感覺,挑選垂墜式或是誇張的大耳環,搭配飽和色調的洋裝,保留一點俏皮感,細節卻增添了成熟的優雅風味。
 



幾何圖形或是誇張立體的耳環與下身素色的搭配,全身黑搭上綠色耳環、大紅色復古絨面耳環與白色針織洋裝的跳色搭配,輕鬆擁有復古法式優雅的氣質。若是害怕太過老氣,可以嘗試大尺寸或貼耳的串珠耳環,呈現活潑俏皮便不再是一件困難的事,也會讓你的視覺年齡年輕五歲喔!
 


外搭式背心| 平衡整體穿搭、增添層次感



穿著素色襯衫上班的你是否已經厭倦了一成不變的穿搭?整個人從2D晉升3D的過程其實不難,派背心出場是出錯率超低的配件!
 
給不想要多想色彩穿搭的你,單色襯衫或是單色洋裝搭配單色的背心讓你一秒就能出門,淺色配淺色或是深色與淺色搭配都沒有問題。
 
好不容易鼓起勇氣買了復古風格的襯衫,卻因為害怕顯老遲遲不敢穿出門嗎?配上一件單色背心,不管是長板或短版都能平衡大膽誇張的復古風格,不會完全遮住上衣,露出可愛的袖子吧!
 
如果想要再特別一點,針織花紋背心也是很值得嘗試的穿搭,透過不同材質的混搭更可以彰顯層次感,也因為針織材質的關係,與底部襯衫即會產上色彩平衡的對比,就算一整天都坐在辦公室,仍是一個特別的存在!請盡情享受同事的欣賞眼光吧!


 
領巾與絲巾|畫龍點睛的小心機



給想嘗試復古風格卻又不知道怎麼下手的你,購入一條復古花紋的絲巾之後,恭喜你已經半隻腳踏入復古風格的大門囉!絲巾與領巾的配件用途其實非常廣,也有各式各樣不同的綁法及穿搭方法,就讓我們先綁在脖子上當領巾試試看吧!

單色飄逸洋裝與復古花紋領巾搭配,即是最容易上手的領巾穿搭法,綁上領巾的瞬間就特別起來,也不失優雅。若是購入長條狀的絲巾,也可以調整打結的方向到脖子側邊自然垂墜,馬上營造出輕盈飄逸感~


 
除了領巾之外,大絲巾攤開繫在腰際也可以喔!搭配單色洋裝或素色褲裝都是很好的選擇,秉持著以單色打底,讓絲巾成為今日穿搭的唯一亮點,就不會感到突兀囉!偷偷跟大家說,這個穿搭法因為把腰線綁出來了,可以修飾下半身,整體看起來更纖細,比例也會變好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