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小子遇上沒有文青-新春聯名企劃

當小子遇上沒有文青-新春聯名企劃

還記得在去年的過年,是疫情正開始爆發的初期,那時的過年開始變得跟往年很不一樣,有點緊張,開始害怕這個病毒到底會變成什麼樣子。

經過了一年,是我們與新冠肺炎相處的第一年,感謝生長在台灣的我們,有安心的政府及政策讓我們還能有個自由的雙腳,見想見的朋友,挖掘台灣其他漂亮的城市。

所以今年小子決定做一款春聯,但又實在不想自己做就好,而是希望能與台灣更多的創作者一起合作,讓整件企劃更符合小子的中心思想!




那這次的聯名合作,我們邀請了一直以來都很喜歡的沒有文青,每次翻閱他的作品,即使是一串簡單的句子,都能讓我們感受到:其實寫字也可以不只是寫字,
而是可以讓人有很多不一樣的視覺及心情感受。

『一段文字可以讓人感受被理解,一串漂亮的字體是如一幅畫的享受。』


而剛好我們都喜歡在傳統的日常裡玩點創意,所以決定將傳統吉祥話做了翻玩。『年年好小子』象徵著除了每年追求社會成就及成功期待外,能自在又古怪的做自己也是很重要的。

那這次的春聯的製作也很特別,因為想解決傳統春聯總是時效超短,貼沒多久就丟實在很浪費。因此呢!這款春聯我們設計成:可『重複使用』的無年份布春聯,每年都可以貼!不怕撕破也不怕留痕跡~

發懶的布春聯


聯名春聯



此款布春聯使用奈米壓合布,表面觸感微粗,像是紙類的觸感,

吸水後可晾乾、可熨燙、耐撕


以下關於這次聯名合作的形象影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