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末走走|薇薇安.邁爾攝影展

週末走走|薇薇安.邁爾攝影展

(文章為小子服飾所有|請勿轉載複製使用)

在知道有這系列展覽之前,我就對薇薇安.邁爾這位攝影師抱持著極高興趣。因為對『人像』深深著迷,而特別喜歡她透過攝影帶出的『人像語言』。但即使看了這麼多她拍下的照片,也搜尋了好多關於她的資料,卻還是無從知道薇薇安的腦袋及內心在想什麼,雖然一直想窺探別人的想法很變態,但由於她對攝影的執念,及真實捕捉的手法實在令我深深著迷,大概這個魅力點就是她大腦那塊『未知的神秘感』,而讓每張照片更增添濃厚的故事性吧。

小子服飾薇薇安邁爾

因疫情在台灣稍稍趨緩,很多國內的活動慢慢開始恢復,延期好久的展覽終於在七月開始。這次的展覽是辦在松菸文創園區的一號倉庫,展區的規劃很有趣,像街道一樣,有些牆面是穿透的,可以不經意的看一下走在對面的人,彷彿觀看展覽的我們也同時是個觀察者及被觀察者。

因為實在每幅照片都太值得久留,很認真的投入在薇薇安鏡頭底下的世界,忘記拍下展場的樣子。但真的非常推薦各位,不管對於薇薇安這個人有沒有興趣,看這些照片就像在瀏覽故事,即使是一張靜止的照片,卻能在每個人腦海中自動地浮現那張照片當下的故事,像看電影一樣。

小子服飾薇薇安邁爾

小子服飾薇薇安邁爾

小子服飾薇薇安邁爾

薇薇安就像記者,傳遞著照片本質的『真實與真』,也正是她攝影最迷人之處。其實很多的街拍攝攝影師都可以做到這件事,但薇薇安在做這件事的『純粹』及『無商業名譽目的性』:我看見什麼,我就拍下什麼,有時是錄影,有時是攝影。我想薇薇安拍攝最大的目的性大概是:紀錄我看見的、紀錄真實。


其實當初會開始對薇薇安很有興趣,是被她的系列自拍照吸引,沒有太多的表情,但是用各種不同的形式記錄下自己的樣子:街道旁的玻璃、太陽下的剪影、鋼球反射的自己等等。可能又剛好的發現薇薇安是水瓶座,各種難以理解卻有可愛的古怪,真的好水瓶座。(笑)

底下這張是我最喜歡的自拍照,也是我發現難得有笑的照片,也許她也覺得自己的行為很有趣。

小子服飾薇薇安邁爾

其實研究了一些關於她的故事,跟四處拼湊的一些資訊後,發現她其實一直知道自己是個很棒的攝影師,但不急於的表現讓所有作品被所有人看見,也或許是當時的收入無法負荷自己拍的數量(沒有錢沖印),所以無法將作品洗出來展示。

薇薇安真正的平凡,就是使用相機去捕捉比平凡人還要更奇怪一點的對象,而不是用奇怪的視角去看待這個世界吧。


最後給大家看看,看展覽時小子怎麼穿吧!
小子服飾薇薇安邁爾
看展我喜歡穿簡單配色卻有重點的搭配,襯衫也挑選比較復古,有點小巧思的設計。
然後一定要做些特別的點綴!有發現我特別挑選一款耳環跟褲子做呼應嗎?
因為面積小,不會視覺上很壓迫~

襯衫:復古花邊v領衫
褲子:
黑花朵朵開西裝休閒寬褲
耳飾:摩登時尚